前言

苏梅,我一直心念念的海岛,
曾经幻想过很多场景,
譬如说,
与情人在沙滩上漫步,
与鱼儿在海水追逐,
与友人在日落余晖下举杯痛饮,一起欢唱岁月。
然而,
阴晴不定的天气,打破了我们原来的计划,
但其实, 苏梅岛 元素众多,“浪漫”并不是它的唯一标签。
你有没有想过,
在异国他乡参加一场国际马拉松,
用脚步丈量旅行。
无边泳池,
相信在大家眼里已经泛滥了,
但这样的水上瑜伽要不要了解一下?
让人肾上腺激素剧增的泰拳,
单看比赛还是难以体会其精髓,
跟本土拳手学习一场泰拳可否?
对泰国菜的钟情,
就如青蛙恋上荷叶,
当我与顶级厨师学习烹饪泰国菜时,
才发现 泰国 菜的魅力不仅在于味道,
而是制作的过程。
天然溶洞SPA,
刷新了我对水疗的认识,
赤裸着身子,
投奔到大自然的怀抱里,
这是一个释放灵魂的地方。
当然,谈及苏梅的美景,大家或许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酒店,
没错,苏梅作为 泰国 第三大海岛,开发时间较晚,
大部分地区保留了相对原始的景致,
而上千家酒店就是建立在这样的椰林树影之下,
一张床,一片窗,即可成为一个观景台

关于交通

1、境外交通:
广州到苏梅岛,乘坐曼谷航空只需3.5小时即可抵达,目前直飞航班每天一班,淡季单程含税约2千,旺季可涨到3千,虽然时段有点早,但总比在曼谷转机要省力。如果想顺道游香港的,也可以考虑香港的直飞航班,航班时间为16:15,比广州的要好,而且凭护照和机票就能入境香港,不需港澳通行证哦。
广州-苏梅:
航班号:PG882
起飞时间:0425 ,到达时间:0710
苏梅-广州:
航班号:PG881
起飞时间:2135 ,到达时间:0205+1
此行乘坐的是空客319中型机,体验感相当不错,空姐的微笑就是最好的服务,去程赠送早餐,回程赠送晚饭,还迎合了广州人的口味,饮品方面也是可圈可点的,除了常规的果汁、咖啡和茶,还有白葡萄酒,味道甘甜,微醺状态有助机上睡眠。
苏梅岛机场是由曼谷航空建立的,候机室充满了萌萌的曼谷航空元素,还为旅客提供免费茶点。
2、岛上交通
苏梅岛其实并没想象中大,从机场到达各酒店都在半小时内,最远的就是达岭岩即洲际那边,人多的话建议包车,预约接机大概200RMB左右,而查汶、波普、曾蒙一带只需70RMB。没有预约的话,直接在机场打出租车会很贵,大概比预约价贵20~30%,如乘坐双条车或Mini bus,一个人也要40RMB。

关于签证

1、纸签
自己跑领馆签证非常折腾,推荐在网上找代理商或旅行社代办,只要提供护照原件和2张2寸(或35*45mm、大一寸、底色不限)免冠照片快递到指定地址即可,签证+服务费约250元,办理时长一般是收齐材料后的10个工作日左右,有效期90天,最长停留时间是59天(以领事馆或入境边防所盖章为准),如遇节假日,建议提前办理。
2、落地签
国内凭空白护照和往返机票就能到落地签了,费用为2000泰铢,约400人民币,虽然做到了真正的说走就走,但相对于纸签,落地签价格稍贵,而且可能面临现金抽查、入境时排长队的情况,如有充足时间,建议纸签。
飞机上会派发入境卡,建议自带签字笔,需要用英文填写,大家可以把模板下载到手机,填的时候参考一下。

行前准备

1、网络通讯
推荐使用happy卡,此卡是专门为旅客而设的,售价299泰铢,包含100泰铢话费和7天无限上网(2.5G的4g流量,用完后就无限量的3g网络),此卡可共享热点,不看视频的话2人共用一张是没有问题的,如若欠费,可在7-11、FamilyMart等便利店充值。此卡提前在网上购买比较划算,包邮价在30元人民币以内。
2、现金
泰国当地的货币为泰铢THB,汇率是5.05左右,1元人民币相当于5泰铢,目前各大便利店、免税店都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但乘车、餐饮和部分酒店押金等开支依然需要现金,提前在国内换好泰铢或在泰国当地ATM用银联卡直接取现(机场入境后也有ATM),汇率实时结算,需要收取手续费。
中国银行:15元/笔,查询4元/笔
中国工商银行:取现金额1%+12元,最低14元,最高112元,查询4元/笔
中国农业银行:取现金额1%+12元,查询4元/笔
中国建设银行:取现金额1%+12元,查询4元/笔
入境时可能会对旅客进行现金抽查,每人需携带2万泰铢或等值货币的现金(约4000人民币),一家人则需携带4万泰铢等值货币的现金,银行信用卡等无效,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虽然抽查的机会很少,但绝不能以身犯险,以免耽误整个行程。
3、无人机
泰国几乎全面禁飞的,曼谷比较严格,苏梅倒是比较宽松。私人区域如度假村等经过同意就可以放无人机了,公共区域、国家公园需要特别申请,但携带入境是没问题的。

关于酒店

选择酒店是一件虽繁琐却又让人兴奋的事情,打开酒店搜索页面,上千家酒店擦亮了双眼,给人的感觉大多数都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本次入住的几家度假型酒店,各有各的优势和特点,每晚房价都是四位数,此处先总结,具体细节可见正文。
1、苏梅岛巴安达灵岩洲际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Samui Baan Taling Ngam Resort)
知名国际酒店品牌,岛上第一家奢华酒店,地处岛的西面且地势高,能欣赏到绝美的日落海景,但距离闹市较远,出行不便。
2、苏梅岛塞勒斯海滨度假酒店(Celes Beachfront Resort Samui)
酒店位于苏梅岛北部的波普海滩,距离渔人村夜市(周五夜市)很近,酒店的无边泳池可体验水上瑜伽。
3、苏梅岛圣塔布里度假村(Santiburi Koh Samui)
地处人少景美的湄南海滩,是苏梅当地的老字号酒店,拥有高颜值的别墅群。
4、苏梅岛皇家芒别墅酒店(Royal Muang Samui Villas)
位于曾蒙海滩边上,毗邻查汶闹市,而刷爆ins的网红溶洞spa就位于此,另外,通过预约和学习泰式烹饪课程,可获得证书一枚。

关于餐饮

1、The Island View
距离洲际酒店最近的泰式餐厅之一,是洲际住客的不二之选,用餐时还能看到海边日落。
地址: 348 Moo 3, Taling Ngam, Koh Samui, Suratthani
营业时间:11:00-21:00
2、Sea Grille
位于塞勒斯酒店内的一家海景餐厅,环境优雅,出品非常精致。
地址:175/3 Thaveerat-Pakdee Rd., Bo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
3、Lolamui Café
当地人推荐的网红咖啡馆,主打甜品,椰子蛋糕需要提前预约,黑啤好立克蛋糕能让舌尖怀孕。
地址:127/184 Moo 3, Island Ring Road | Lamai, Maret, Koh Samui, Lamai Beach, Maret 84310, Thailand
营业时间:11:00-17:00,逢周一休息
4、KRUA SAVOIEY RESTAURANT
位于那通镇上的老牌餐馆,开业了25年,物美价廉,软脚蟹不错。
地址:310/3, Moo 3, Chonwithi Road, Ang Thong 84140, Thailand
5、Charm Eatery And Bar
苏梅北部的网红餐厅,主打融合菜,看上去像西餐,但却是泰国菜,每一款菜品都带设计感,价格不便宜,但味道非常不错,重点推荐他们家的烤牛肉。
地址:14/22,Moo 5,Bophut 84320,Thailand

夜市开放时间

1、湄南步行街Mae Nam,周四开放
2、渔村夜市Fishman's Village,周五开放
3、拉迈夜市Laimai,周日开放
4、查汶夜市Chaweng,每天开放
5、那通夜市Nathon,每天开放

苏梅洲际,人间天堂

一向有“雨神”称号的我,这一年内是第三次踏入泰国的国土,无论是否雨季,只要有我的地方,就有雨天。虽然说泰国的雨是断断续续的,但厚厚的云层难免让人沮丧,自小学英语时,不知为何外国人见面就喜欢讨论天气,现在我终于懂了。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带着万分期待的心情入住了苏梅洲际酒店,这里是岛上第一家奢华酒店,曾被《纽约时报》誉为“有生之年必到的一千个地方”之一,可见,作为苏梅的网红酒店,能有这样享誉海内外的魅力绝不仅仅因为其品牌效应。酒店位于苏梅岛西部的悬崖旁,不但宅在酒店就能欣赏到苏梅最美的日落,还能俯瞰远方的五岛Five Islands和安通国家公园Angthong National Park。据说,这里是离市中心最远的酒店,可以说是岛上的世外桃源,不被外界打扰。
即使在酒店大堂,也能观赏到无敌海景,非蓝天白云底下,海水依然呈现了从蓝到绿的诱人色彩。一块冰冷的手巾,一杯酸甜的花茶,一圈用心编织的花环,还有最甜美的微笑,这就是洲际的迎客之道。
酒店依山而建,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古树参天,不时传来阵阵鸟啼声,让人有种穿越丛林的感觉。
入住过不少特色别墅,但像这样泰欧相结合的别墅还是第一次,一层是露台和客厅,负一层才是客房。
240平方米的宽阔空间,跟我住的不是情人,不是家人,是一枚很友好的小伙伴,两个女生住一家别墅确实有点奢华,但是,人生几何有这样的氛围,说不定待我老了,就带着爱人和子孙再来度假,现在单身的我,先探探路吧。
楼下两房都是大床房,风格一样,格局稍有不同。不得不提的是酒店的洗护用品,采用的是顶级护理品牌HARNN,中文名叫“涵恩”,是泰国HOME SPA的第一品牌, 包装奢华,还能带回家做伴手礼。
想真正感受HARNN的魅力,可以前往大堂旁边的SPA店,体验一把采用HARNN精油护理的手部SPA。
虽然只有短短五分钟的免费体验,但在技师那熟练的手法下,双手得到愉快的舒展。如果想要全身SAP,可以移步到位于悬崖顶端的泰式spa中心,酒店有电瓶车接送。
据说,洲际附近有两家物美价廉的餐馆,一家叫I-Talay Nasai Garden&Resturant,另一家叫The Island View,我们选择了后者,毕竟名字比较有意境,从酒店开车过去大概5分钟车程吧。
餐馆就在沙滩旁,据说这里主打日落晚餐,看着秋千、长尾船和心型树藤,大家可以脑补一下日落的浪漫画面。
苏梅岛有着“椰子岛”的别称,顾名思义,就是岛上椰子树众多,炎炎夏日,先来一枚冰冷椰青降降温,喝完后可以用汤匙把椰肉刮出来吃,不要浪费哦。
久遗的泰餐,我的味蕾终于能与你重逢了,地道的海鲜冬阴功,这个菜式让我多吃了两碗米饭,另外推荐柠檬鱼,酸甜的辣酱配合柠檬的清香,慢慢渗入新鲜的鱼肉上,真的让人大快朵颐。
主食点了烤椰青饭和芒果糯米饭,虽然摆盘满分,但个人对这两个菜式不感冒哈。
下午时分,是我们泡酒店的环节,没有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从大堂到沙滩,就是下山的方向,会经过一条吊桥,据说,这是苏梅岛上唯一一条空中吊桥。
而沙滩上有一条长达150米的栈道,也是岛上唯一一个正规的私人码头,客人可从这里出发国家海洋公园帕岸岛。当然,如此高格调的环境也成为了当地的网红打卡点。
酒店一共两个无边泳池,一个位于沙滩旁边,面积较大,一个位于酒店大堂附近。
同样是面朝大海,我更喜欢后者,毕竟地处山上,视野更开阔。看着面前的景致,我幻想着自己靠在悬崖边,捧着红酒,慢慢品味人生,无奈一阵狂风吹过,唯一一小片蓝天已被密云遮蔽,还没来得及换泳衣的我,瞬间打消了游泳的念头。
大堂下层是Amber餐厅,人均消费约100RMB,由于晚餐会在外面夜市享用,所以只能在这里体验一下下午茶。融合大自然,可谓苏梅洲际的设计灵魂,而餐饮也是如此,当服务员把下午茶端上来时,我们还以为这是一个鸟笼,没想到里面的不是小鸟,而是各色各样的精美甜点。

渔人夜市,人文苏梅

要感受一个地区的人文气息,那就到夜市去吧!每个晚上,苏梅岛都有大大小小的夜市在各区域开放,但出行前必须看清楚时间哦,例如,拉迈夜市只有在周日才开放,而今天是周五,恰好赶上了渔村夜市。渔村夜市,位于苏梅岛北部的波普海滩附近,在五大夜市中,它是最大规模和最具小资情怀的夜市。
雨停了,前往夜市的游客如期而至,夜市两旁店铺林立,而中间狭窄的人行道却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移动摊位,相对于曼谷的乍都乍周末市场,这里可谓小巫见大巫。
这一带的餐馆,都主打海鲜,活龙虾对外参考价500RMB一斤,可以跟小贩砍价,5折、7折这样砍。
但我建议大家先试一下这边的地道小吃,一些不起眼的美食或许能俘虏你的中国胃。
越往内走就越热闹,数百米长的道路人头攒动。除了美食,一些手工艺品也是非常深得人心,另外,一些小巷里还充斥着各种品牌服饰,看到价格就知道是否正品了。

无边泳池,水上瑜伽

告别洲际,我们来到了苏梅岛塞勒斯海滨度假酒店(Celes Beachfront Resort Samui),酒店位于苏梅岛北部的波普海滩,离渔村夜市很近。Celes是当地的一所高档型酒店,开业2年,名气逐渐增大,booking评分9.2,不少游客都是冲着他们家的无边泳池而来。
苏梅岛上颜值爆表的泳池众多,为何我会对这家酒店情有独钟?这一切,都归根于酒店的“水上瑜伽”项目!穿着泳衣靠在池边的照片或许你已经看腻了,来一组瑜伽照如何?在此之前,先办理入住吧。
Celes的设计非常具有线条美,风格国际化,从海岛风情中渗透着浓厚的时尚感,最具人气的要算建立在沙滩旁的海滨泳池别墅,开窗即见大海,独享私家泳池,在享受阳光与海滩的同时,还保留了私密性。
对于度蜜月的情侣来说,空间并不是越大越好,像这样95平方的活动空间,可以说是恰到好处了。
瑜伽,大家都知道是一项有助于塑形的运动,而水上瑜伽顾名思义就是在水上进行改版瑜伽,让人更好的锻炼平衡力,使每一个体式都更为精准,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谓打破了过往的无聊,稍有不慎的话,你就会掉进水里。
瑜伽垫、瑜伽服是常规标配,但水上瑜伽则需要一块冲浪板作为平衡板,女生的话避免掉水后的尴尬,建议穿着具有良好保护性的专业服装,由于紫外线强烈,长袖总比吊带泳装要好。教练是泰国人,看他一副好身材就知道平时训练有素了,前期会教你基本动作,后期难度越发加大。
由于我没带专业服装,就不上去献丑了,根据小伙伴的经验,单脚站着的难度是最大的,也是最容易掉水里,毕竟旁边有人游水,水面不断泛起波浪。
Sea Grille,酒店的海景餐厅,早餐和晚餐都在这里享用,格调十足,从氛围、出品、摆盘和服务来点评,可以在我这里拿到90高分了。
推荐泰式海鲜拼盘,由瑶柱、鱿鱼和鲜虾搭配而成,非常肥美鲜味,而烤牛肉则是我最爱。
最后建议点一份椰子冰淇淋,造型足够体面,搭配芒果、草莓等果肉一起入口更佳。

来自苏梅的“甜”

舌尖上的苏梅,你以为就只有“辣”吗?这次来到当地的网红咖啡馆,带你品尝一下来自苏梅岛的“甜”。这家店名名叫Lolamui Café,网上的中文点评少之又少,来这里的都是老外和本地人居多,营业时间从11:00-17:00,逢周一休息,你没看错,每天只工作6小时!然而你想吃到他们家的椰子蛋糕,并没想象中简单,作为限量的椰子蛋糕,必须提前一天预约,其他产品也几乎每天都销售一空。
Lolamui Café隐藏在拉迈海滩附近的民居之中,打破传统的泰式建筑,一改小清新的欧式风格,小火车、白木屋、户外餐饮区,再配合天然密林,让路过的人眼前一亮。
纯白色的是椰子蛋糕,采用了天然椰子肉制作,在奶香中感受到浓厚的椰子风味;蓝莓重芝士,与国内水平差不多,味道偏酸;黑森林蛋糕,口感不错,但吃多了会腻;对我来说,真正的惊喜不是椰子蛋糕,而是这里的好立克蛋糕,除了拥有雪糕一样的口感,还有一种让人难以辨识是味道,dark beer Horlicks cake,是不是代表采用了黑啤与好立克作为材料呢?感觉不止椰子蛋糕是限量,其他也是如此,当我们想再次品尝一下好立克的魔力后,已经售罄了。

属于苏梅的天涯海角

View point,是苏梅岛东部的一个观景台,地处查文海滩和拉迈海滩的交界处,由于地势相对较高,东部海域一览无余,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如果非要跟西部的洲际对比,那肯定后者完胜,但作为市区内的免费景点,View point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景色甚至优胜于阿公石、纳挽瀑布等。
View point下面是一片难得的石滩,相对于千篇一律的沙滩,石滩的魅力更为吸引,经过几百年来的海水冲刷和自然风化,形成了石壁上那错综复杂的纹理,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是岁月的痕迹。
沿着下山道,我们可以步行前往石滩,部分区域较为湿滑,必须注意安全。
从下山到上山,这对外国姐妹都一直相互扶持,其实,能陪伴你到天涯海角的,除了情人,还有自己的好朋友,请善待你身边的那个他/她。

用脚丈量的苏梅

近几年,我踏遍了东南亚大大小小数十个海岛,来来去去都是吃喝玩乐,而这次旅行,我希望自己变得更出色,所以,我和小伙伴都约好了一起参加由曼谷航空主办的2018年苏梅岛国际马拉松大赛,为国增光是不可能的,只想在我的人生阅历里画上丰富的一笔。本次大赛分为5KM、10KM、21KM三个赛段,同时也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每组的前5名选手都能获得奖杯,其余选手也可获得纪念奖牌。我和小伙伴一共7人,除了苏菲姐自告奋勇地参加半马以外,其余6人都只报了5KM,对于日常缺乏运动的我来说,5KM已是极限,很难想象自己竟然会在异国他乡跑步,还是十多个足球场的路程。
早上4点morning call,这是我旅游生涯之中最早起床的一次,曾经错过了无数日出,但我不能错过马拉松,于是,我眯着惺忪的双眼换好比赛服装出发那通镇赛场。值得注意的是,需提前一天前往比赛现场凭护照登记、索取运动员编号和相关服饰。
天还没亮,比赛选手如期而至,世界各地人们欢聚在一起,黑夜中充满了不同语言的喝彩声。
不用担心餐饮问题,主办方早早就在场地设立了免费餐饮区,而比赛路段上也有不少补给点,保证每位选手赛前和赛后得到营养补充。
做了准备运动后,5KM的宝宝们齐集起跑线上,目测在场选手有数百人,以泰国人居多。当起跑声响起,大家欢呼着向前冲。
比赛路段采取了半封闭状态,待选手差不多通过了,会重新开放。
答应过家人,这次旅行除了要平平安安回家之外,还要争取别落在最后一名,但跑着跑着,我感觉后面的选手越来越少了。
主干道是一条沿海公路,相对于一些城市赛道,这里更能释放压力,在跑步之余,还能欣赏到苏梅岛美丽的自然景色。
然而最激动的莫过于转弯处遇到这些啦啦队,热情高涨的他们一边跳舞一边喝彩,为路过的选手们打气加油。
冲过终点那一刻,我感到史无前例的光荣,工作人员微笑着把手上所剩无几的奖牌颁发给我,人生大事总算完成了一样。
其实,参赛是不分年龄的,比赛时遇见一对老外夫妇带这两名小朋友跑步,这才是值得骄傲的!
5KM的颁奖典礼中,一位中国女生勇夺一枚铜奖,自带的国旗在颁奖台是挥舞,这是何等激昂的事情。
赛后,我们来到了KRUA SAVOIEY RESTAURANT,这是一家位于Nathon那通镇上的老牌餐馆,距离 Seatran码头不远,装修平民化,价格适中,据说,这里已经开业了25年,由于临海优势,招引了不少游客光顾。
餐饮出品中规中矩吧,最期待的黄咖喱太辣了,但酸辣虾、烤肉、煎鱼等还不错,而我最爱的是软脚蟹。

庆功宴—泰欧融合菜

为了庆祝大家完成了马拉松比赛,晚饭决定来到Charm Eatery And Bar享用,这是一家位于苏梅岛北部的网红餐厅,毗邻大佛寺,菜品价格虽然不便宜,但几乎每晚都座无虚席,它沿海而建,用餐时能欣赏到不错的自然景观,靠海边的座位还能看到大佛的背影。
餐厅主打融合菜,看上去像欧式,但却是泰国菜,造型新颖,创意层出不穷。
譬如说这条泰式烤鱼,厨师先把鱼拆肉,然后把鱼体弯成半月形,再把鱼肉放上去,不但美观,还方便吃客食用。
这是我吃过最高档次的Patai,不但火候恰到好处,还有大虾作靠山,有点儿意大利粉的影子。Patai其实是泰国最常见的街头小吃,对我来说就是河粉,也有点像潮汕的粿条,是到泰国必吃的美食。
这不是牛排,而是泰式烤牛肉,小伙伴说这是全岛最美味的牛肉,一个人能吃两大份!
在广东吃刺身,要么配姜葱,要么沾芥末酱的,而这里的刺身,沾的是泰式酸辣酱,,嫩滑无比的虾肉蘸着泰式小料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Santiburi的静谧时光

湄南海滩位于苏梅岛北部,沙质细腻,海水清澈,延绵2.5公里的海湾风浪小,是游泳和玩帆船的最佳地点之一,这里的中国面孔较少,都以德国和俄罗斯游客为主,如果你是少女时代的粉丝,那你绝对不能错过这里,因为其MV《party》就是在此取景的。
Santiburi Beach Resort & Spa Samui (苏梅岛圣塔布里度假村)就是建立在这样的碧海银滩之上,酒店闹中取静,鸟语花香,以高耸的棕榈树居多,据悉,最老的树龄达50年之久,步入酒店,恍如就如走进了一座植物园,让人身心愉悦。
Santiburi是苏梅当地的知名老牌酒店,开业26年,以奢华著称,前台提供中文服务,入住更为便利。
豪华泳池别墅房,一厅一卧一卫一池的结构,布局优雅,推门即见泳池,一个花园就是一户住客,良好的私密性,即使裸泳也毫无关系,我的地盘我做主。
含税近四千一晚的酒店,隐藏福利众多,譬如说免费出海游玩、海钓、帆船等,当然,如此可爱的户型你又怎么舍得把时间花在其他地方,宅在房间游水、看书也是另一番享受。
Ins上有不少网红晒照,就是美食果盘漂浮在这个泳池上面的,那是酒店为蜜月的人而开发的服务,必须提前1天预约,价格500RMB。
客厅有欢迎果盘,迷你吧的汽水是可以免费享用的,重点是,床头上的小熊布偶可免费带走的哦,对女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伴手礼。
前文讨论过HARNN,而PANPURI你又了解多少? Santiburi酒店采用的是泰国Panpuri护肤品牌,也是泰国SPA产品中的顶级产品,他们家的复合精油洗发水特别好用,200ml某宝上售价150元,在酒店购买只需200多泰铢。
早餐方面,以欧式为主,各种烘焙、西式花茶任君选择,部分自助区域设在户外,一不留神可能错过了煎蛋哦。

泰国国髓——泰拳

泰拳,可谓泰国的国髓,要感受其真正的魅力,单单观看比赛是不够的,何不来一场泰拳训练?
来到了V Win Gym泰拳馆,预定了1.5小时的泰拳体验,教练都是本土拳手,懂英语,如果你有语言障碍也没关系,大家通过身体语言即可沟通,训练时按照他动作做就好。
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健身的习惯,半小时的热身可以跟马拉松有一拼,那些基本功对我来说都是高难度动作,高抬腿,侧身跑,左右左右,前后前后,还没进入正题,我已经消耗掉一半的体力,热血沸腾,但其他三位小伙伴却面不改色,越发起劲,我深感惭愧。
热身完毕,稍作休息后,便进入泰拳训练环节。佩戴拳套前,需要先为双手绑上5米长的手带,这是对手腕部分的保护。初学者首先学习的是出拳,左脚跨出,左手出拳,然后就是肘击、腿击、膝击,看似简单,但动作稍微不标准的话,会损伤皮肤和关节。待熟练以后,教练会不断变化位置,让你听指令地“打”他,最尴尬的是,他说腿击我却不小心出拳了,还好教练反应快,及时闪避。
泰拳,对男士来说,可以强身健体,对女士来说,不但可瘦身塑形,还能加强自身防卫。

我在泰国,当个厨子

Royal Muang Samui Villas(苏梅岛皇家芒别墅酒店)位于苏梅东北部的曾蒙海滩,延绵几公里的海岸线人少景美,坐在沙滩上,看潮起潮落,看斗转星移,这里,有着人们对生活的一切憧憬。
这样的餐桌,显然是留给有故事的恋人,海风吹拂着两旁的帷幕,远方的船舶若隐若现,而我身边的你,该是什么时候出现呢?
等不到爱的人用餐,那就自己煮吧!在皇家芒预约了一门泰式烹饪课程,顶级大厨现场指导,完成课程后,还有机会获得烹饪证书!
这是酒店为我们准备的食材,可根据食谱而选择,在我们的商讨下,决定制作沙爹鸡、青咖喱汤和香芋糖水。
每一位学员都配有一套厨师服,围裙、厨帽、手套自然少不了,现在的我,只需要有一颗好学的心即可。细想一下,这一年里,我是第三次做饭,不知道家人看到这张图片时,该会是怎样的表情。
每一份食谱都有固定的配方,多少克的沙爹粉,多少勺椰浆,全部都在纸上清晰可见,但一向笨手笨脚的我,还是放多了椰浆。沙爹鸡,先在大厨指导下把酱料调配好,再放在透明袋里密封,用手不断挤压鸡肉,好比帮它做一场马杀鸡,待鸡肉完全吸收酱汁后,再放到炉上烤熟。
烹饪结束后,当然要试一下自己的手艺,沙爹鸡还好,咖喱汤却是辣度十足,但自己做的菜,含着泪也要吃光!
甜品颇有看头,香芋丸竟然吃出苹果的口感。
单凭自己做的菜是不够吃的,我们另外点了几款热门菜式,烤鱼和菠萝饭都不错。
晒一下我的烹饪证书,有大厨亲笔签名哦!

溶洞SPA,灵魂的解放

在皇家芒的沙滩泳池旁,有一座外表平凡的天然溶洞,但里面却是别有洞天,红遍整个苏梅岛的溶洞SPA—Cave Rai Ra Beach Spa就位于此。由于人气火爆,大部分时间都是需要排队等待,建议大家提前预约,如处于Chaweng,ChoengMon,Bophut,Big Buddha地区的客人,酒店还可提供免费班车接送。
步入溶洞,即可感受到一股凉意,瞬间从夏天切换到秋天,每个洞口都可作为天然的窗户,户外是满眼的翠绿和湛蓝,看着眼前的景致,彷如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
洞内溪流环绕,流水声遍布每一个角落,Spa时多了一份原始感。
尽管这个溶洞是经过后期的人工开发,但每一个房间都保留了最原始的气息,赤裸的石壁,不加修饰的木门,一切一切,都是为追求心灵解放的你而设的。
每个房间都设有淋浴和泡池,半露天的设计让阳光温柔地照射进来,即贴近自然,又不乏私密性。
谈及技师的手法,我只能用一个词形容:Amazing!
睡过奢华的酒店,跑过难忘的马拉松,学过正宗的泰拳,吃过地道的泰国菜,在其他人眼里,或许这样就可以不留遗憾的离开,但我,还想拥有更多,不是因为贪心,而是苏梅,本该惊艳,天晴的话,我们看到的会更多!为了蓝天和日落,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再次踏上这片宝地。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wing同学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