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动物
#家庭游

想为你写一首浪漫的小诗

人总是会在不经意间错过些什么,可能是一段感情,无论友情或爱情,可能是一个机会,无论升职或加薪,也可能是一段旅行,无论是好或是坏。如果可以把握,我从来不想错过什么,包括我们的感情,也包括闺女的成长。所以,我愿意为了她的美好未来而负重前行,也愿意在她还不“嫌弃”我和她爸的时候,带着她一起走走我们从未走过的路,从未看过的景。

终于见到你,库塔的夜

第一天的下午到达库塔,真的是有种历尽千辛万苦的感觉啊。飞机晚点将近24小时,说多了都是泪。不过还好的还好,总算到了。
机场打车直接去定好的酒店,一路还算通畅。因为误机,本来定好的接机也错过了。打车其实也很方便,就是相对于淘宝贵了20块左右吧。
库塔皇家新柯沙里酒店
皇家新柯沙里酒店 。感觉设施比较老旧了,跟我想象的不是很一样,卫生也没有那么好,不过床真的很大,仨人睡妥妥的,作为过渡酒店来说也还好了,反正就一晚。
收拾好东西出门觅食,大人孩子都饿了。走在街头有很多卖东西的小店铺,甚是热闹。
美食方面真的没有特意去做攻略,随遇而安,大众点评走天下
随意走进家小餐馆,炒面还是挺好吃的。
当地的餐食好像都是这种风格,比较混搭。
不想吃饭就想玩的小孩,又哭又闹,服务员阿姨送她点巧克力冰淇淋,美了。。。没敢让多吃。不过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和对孩子的爱心
吃完晚饭步行走到 库塔海滩 ,10分钟的路程吧,没有想象中近。赶上了落日的尾巴,真的太壮观。
库塔海滩
非要用手拿泥巴的孩子。。。
库塔海滩 好像没有细软的 白沙 ,全都是黑黑的泥巴。走在海边鞋底全是泥也是醉醉的。
不过好处是拍照能出现倒影的效果。
库塔海滩
看完日落往回走,路上有乐队演出,听的人也多。
路过一个酒店的大门,很有当地特色。
霓虹灯闪烁中,愿你好梦。

想念你的蓝,回忆你的梦

一大早按时起床,在淘宝定好的去 蓝梦岛 的船票,有人按时来接。一个车大概10个人左右吧,都是顺路酒店的 中国 人。
去 蓝梦岛 都是在这个 萨努尔海滩 乘快艇。海边有嬉戏打闹的人群,有各种商贩,热闹非凡。
萨努尔海滩
不过就是提示大家在酒店上好卫生间再出门,这里的卫生间都是收费的
这里的人喜欢用头顶着一大摞东西行走。
这便是送我们上岛的快船,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上岛时间,大家可以按需选择。如果晕车晕船的话,自己提前吃好晕船药。不过我们一家三口都没事,闺女晃晃悠悠还睡了一觉。
萨努尔海滩
自行车亮了。
阿卡别墅酒店
一番辗转,终于到了 蓝梦岛 的 阿卡别墅 。下船之后有司机开车送我们到岛上的酒店。
之前看酒店就很喜欢这家,看中它环境好,离 梦幻海滩 和恶魔的眼泪都很近,带孩子方便。事实证明没有选错,五星推荐。
别墅环境超级温馨,适合蜜月,也适合带宝宝。小屋面积以及整体酒店都不大,只有6户别墅,但都是独栋,虽然卫生间淋浴都在外边,但私密性非常好,也很有热带风情。特别是之前看酒店评论说 蓝梦岛很多民宿都是冷水淋浴,没 淡水 ,但 阿卡 是 淡水 的,也是热水,方便孩子。
阿卡别墅酒店
进到酒店娃娃就被一 汪清 水吸引了,一直嚷嚷游泳游泳。
换衣服,跳下水!
这个小马的座圈是酒店的工作人员主动借给闺女玩的,她喜欢的不得了,导致后来的几天里她还一直念叨马马马

喜欢你,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阿卡别墅酒店
陪你哭陪你笑陪你闹,这就是最好的时光。
玩累了的小孩回屋倒头就睡了,我和老公坐在小屋外饱餐了一顿。这的饭又便宜又好吃,我们在岛上的4顿饭都是跟这里解决的。
吃饱的我们也美美的睡个午觉,这才是度假的样子。睁眼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给小孩又点了个饭,吃的超级香。
阿卡别墅酒店
老公跟店家租了摩托,40人民币一整天也就是24小时,非常划算。把孩子夹到我们中间,完全没问题
梦幻海滩
出发时候还没到日落时分,就先去了 梦幻海滩 ,极其近,开摩托就两三分钟。
骑着摩托车来一张,好像是唯一的合影
我们的座驾。
梦幻海滩
感觉 巴厘岛 的汪汪都喜欢在沙滩晒太阳。
孩子都是看见沙子走不动路
感觉只有欧美人会在这里穿着比基尼趟海水玩
梦幻海滩
沙子并没有想象中细软,但风景真的还不错。
亲亲我的宝贝,我要越过海洋。。。
趟趟水,看看海。
从海滩上来,我们就随意走走看看。
小孩高兴的跳起舞来。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骑到最好的日落点拍日落(其实离得非常近)。那里也聚集了不少外国人,很多还带着专业设备。
一天又结束了,真的不舍得太阳下山。。。

就想一直沉浸在你的怀抱里

第二天一大早,老公便背着设备骑着摩托出门了,小岛的清晨没有想象 中宁 静,反而带着些许喧嚣和忙碌。
阿卡别墅酒店
睡醒啦,倍精神。
住我们隔壁的小姑娘,一样是 北京 人,很喜欢闺女,闺女也喜欢她。
等早餐的功夫,在酒店里转转。
看我的小花,漂亮吗?
阿卡别墅酒店
喜欢这里的一切。
酒店是含早的,早餐有一张菜单,好像是5选3吧,具体我忘了,反正并不是自助,而是需要自己点餐,店家现做,有面包有水果,非常好吃。
好吃的要嘟嘟嘴。
吃饱喝足,打算再去转一转。小岛上也有学校,有很多穿校服的学生。
蘑菇海滩
骑摩托来到 蘑菇海滩 ,景色很迷人,我们感慨住在这里也挺不错的。
看到小动物,必须过去打招呼
蔚蓝的颜色总让人浮想联翩。
碰上很多 中国 游客,应该是一日游的。等了好久他们才走,要不真心没法拍照。。然后我们也在讨论,大家不觉得只有 中国 人有这种旅行团或者一日游吗,反正我是从没见过一大帮欧美人组团旅行参观的。
一个浪打来我俩全湿了
中午1点的船,和 蓝梦岛 say goodbye 了。

乌布,你好,庆幸遇见

回 巴厘岛 下船之后,还是有人把我们送到下一个酒店。开车的师傅很健谈,他上来就告诉我们,并且是用中文,下午的乌布非常堵车,可能这个时间都是包车来乌布要离开或入住的人吧。果然如他所说,我们最后只好下车拎着行李步行了一段路才到达酒店,不然还要再堵一小时。乌布的路面不太平坦,一路推着车拉着行李,给我俩累的够呛。。。在此提示大家,尽量不要选择下午进入乌布,堵车!
乌布猴子森林科玛内卡酒店
乌布是充满巴厘风情的中部地区,看不到海,却能感受美妙的田园和森林风光。
乌布的酒店我选择了位于猴子森林不远的 科玛内卡酒店 ,带泳池的小别墅,十分舒适。工作人员态度热情,遇到你都会打招呼问好。
超级大的床
房子很大,还有免费的欢迎饼干。小孩光着脚丫在屋子里跑来跑去的。这里说到了要提醒大家, 巴厘岛人的习惯应该是进屋脱鞋,光脚走路。可能一些现代点的酒店没这个习惯,但我们在 蓝梦岛 和乌布的别墅都是脱鞋进屋的。我觉得挺好,适合孩子。
乌布猴子森林科玛内卡酒店
疲劳一整天,在浴池泡个花瓣浴
 其实是因为泳池的水温有些凉,孩子有点冷,就换到屋里了
在酒店玩了会就出门吃完饭了。想推荐这家酒店的还有个好处就是位置真的非常方便。出门左转是 圣猴森林公园 ,右转是乌布皇宫和市场。马路两旁有各种便利店和餐馆,带孩子非常方便。
找了家酒店旁边的餐馆随便吃点,还都挺好吃的,不过价格相较于 蓝梦岛 也贵一些。一顿饭花了大约200多人民币。
很多外国人。
发现这里的餐馆都是这样四面透风没有围墙的。
猪排是特别推荐的,味道非常棒,从不爱吃猪肉的老公都竖起大拇指。
宝宝爱吃这个饭。
晚安乌布。

猴子森林遇抢劫,哪吒叫板孙悟空

乌布第二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小朋友们最爱的猴子森林,因为一早告诉她要去看猴子,早饭都没有好好吃,匆忙中也没有拍照。不过早餐还是好吃的,也是点餐的形式。
清晨的乌布街头,忙碌中透露着美好。
摩托车是超级多,路也是超级窄。
行人道的路很坎坷,推车极其难走。。。
公园快到了,能看到很多 大树 。
圣猴森林公园
走路到公园10多分钟,不推车的话可能会更快一点。门票大人25人民币。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很多猴子,小孩都傻了。
工作人员在砍类似马铃薯的食物喂猴子。
圣猴森林公园
因为闺女很淘气,所以人送外号小哪吒。这张图发到朋友圈,被大家起名叫小哪吒叫板孙悟空

当地很具特色的石雕。
就是这么肆无忌惮,不过也挺可爱的。
圣猴森林公园
猴子总是悄无声息的就过来了,吓得我。。。哈哈
被猴子抢跑了饼干还被拽了下头发的小孩一脸不开心
 猴子虽然不会攻击人,但带孩子去的真要小心,尽量不带吃的进去。
圣猴森林公园
这个是当地人祈福或祭祀的一种方式吧,看到很多街头店铺,酒店或普通住宅门口每天早晨都有放,尽量注意不踩。
当地学生。
这是从我们酒店到猴子森林必经的一个大上坡路,推着婴儿车真是挺累的
猴子森林基本溜一圈两个小时足够了,剩下的时间我们准备回酒店游泳

享受在乌布,美食在乌布

乌布猴子森林科玛内卡酒店
我们的房间正对着就是一片稻田,白天欣赏田园风光,夜晚听着青蛙叫入眠,十分美妙。
感受下田园生活。
叫不出名字却感觉很特别的植物。
乌布猴子森林科玛内卡酒店
就这么陪你笑着长大。
曲径通幽处。
准备游泳啦,把衣服都脱光光
乌布猴子森林科玛内卡酒店
酒店的无边泳池不是很大,但是人很少,而且在树林深处,感觉和自然融为一体。
当天天气多云,这个时候的水还有些凉,不动起来会觉得冷。
不想游了,便坐躺椅上发发呆。
把鸽子吓一跳
中午时间。跟着大众点评找吃的,离我们比较近的一家餐厅,评论也不错,这家餐厅真的超级推荐,我觉得比莲花要好~大家可以自己搜Cafe Wayan&Bakery。
Cafe Wayan & Bakery Ubud
餐厅超级大,或者说是超级长,走了好久里边还有很多座位。你可以选择坐在临街,也可以往里走,里边真的是别有洞天。
就是这样,置身在花园里吃饭。
虽然语言不通,但还是能和人打成一片,嬉笑玩耍,这就是孩子。服务员都非常热情。
Cafe Wayan & Bakery Ubud
鲜榨的芒果汁牛油果汁都超级好喝,而且才合人民币15块一杯,不能不喝!
两大盘,足够我们三口吃。左边就是传说中的脏鸭餐。可以说是外焦里嫩,但比起我天朝的帝都烤鸭,还是差一丢丢
吃饱依旧是回去睡觉,每天都是滋润的度假节奏。
睡醒后推着闺女去了不远的 乌布市场 。
乌布市场
这应该是当地的脏串摊吧。。。
买了几把扇子作为手信,老板娘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小姑娘超级懂事可爱。
市场的东西不是很贵,按大家说的注意砍价就好。
乌布街头。很多这样的建筑,我们也不太能搞懂哪个是乌布皇宫,就一路走走看看。
莲花餐厅
走走逛逛的,终于见到了 莲花餐厅 ,就在这里晚餐吧。
吃的没有多惊艳,环境不错。不过想看着莲花池吃饭的,务必要提前订位。我觉得多数也是被国人炒热的吧。
一路走回酒店,欣赏下乌布的夜。

野生动物园奇遇记

今天的行程是野生动物园,亲子游的强烈推荐。我也是在淘宝定好了包车,师傅早上按时来接我们,下午4点多又把我们送到下一家酒店。其中包括动物园门票,还有 狮子 餐厅的午餐。
进入动物园先会乘坐几分钟的游园车,下车后自行游览。首先看到的就是 淡水 动物。
巴厘岛野生动物园
食人鱼!怕不怕?
牌子提示,千万不要把手放进去
走一走没多远就看到攻略中说的水乐园。换好衣服去玩了会,闺女有点怕,我还负伤了。。。也就玩了半小时吧,孩子大点的话大人可以坐躺椅上休息,孩子自己玩。人不多。
巴厘岛野生动物园
动物园里也有很多付费拍照。我们选择了和它合影
 闺女不错眼珠的盯着人家看,哈哈。我们拍完照,这猩猩就自己跑去旁边的小商店偷吃的了
午餐时间到。 狮子 餐厅是12点开门,早去了也要等着。不过不得不说,人家这个创意多好,看着 狮子吃午餐,很强的卖点。
巴厘岛野生动物园
餐厅食物的种类不是很多,但能吃饱。鸡肉和牛排都很好吃。
老公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拍 狮子 ,而且玻璃还这么干净明亮
它被和 狮子 关在一起,是 狮子 王的启发?
巴厘岛野生动物园
狮子 餐厅出来不远就是小动物区,买了菜喂小羊,闺女最最喜欢的项目。
有爱心的小孩。
看大象洗澡,它还用鼻子和我们打招呼,闺女有点怕怕的,可能确实离得很近,它还把鼻子伸过来
就是这么近。
看这姿势。
一点多吧,闺女实在扛不住了,躺车里就睡了。我们找个地方坐下休息,听到广播说阿贡秀要开始了,就急急忙忙的进去看了。这个主要讲述的就是 巴厘岛 一个国王和 中国 公主的爱情故事,演出要求把手机和相机都上交存起来,就是不让拍照。总的来说挺好看的,值得看看。要注意的是因为最开始有大型动物入场参演,大象还有老虎,所以孩子的推车一开始不让推进去,但差不多20分钟之后就可以推进去了,推着孩子可以坐第一排,如果孩子睡着了大家可以等一会再进去。

努沙杜瓦,看海玩沙逗松鼠

动物园之行之后,包车师傅又将我们送到了最后一站,努沙杜瓦的 拉古纳酒店 。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酒店的大堂。第一次办理入住是坐在这样的沙发上,有人过来用IPAD帮你办理,而不是坐到或站到服务台那
酒店大堂演奏的大叔。这乐器应该是当地特有的。
我们选择的是位于一层的泻湖房,就是可以从房间直接跳到泳池里。这酒店的最大特色就是泳池特别多特别大,而一层的房型稍微有些潮湿,但可以接受。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床很大,还免费提供婴儿床。
做坏事的光屁股小孩。
站在房间阳台可以看风景。
Bali Collection
晚饭我们去了努沙杜瓦著名的bali collection吃,在酒店大堂就可以等着班车前往,那里前边是商场,后边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也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价格和 乌布市场 比贵一些,不过有的还是挺实惠,需要可以看一看。班车整点发车,但要注意下午5点是没有班车的。
随意找个餐厅坐下吃,味道也是还不错。在这里吃饭如果是印尼特色的食物就比较贵,但如果是披萨 汉堡 一类的就比较便宜了,披萨一般就4 50人民币一张,大多数餐厅都可以用VISA。
不管去哪个国家哪个城市,总要尝尝当地的星姐姐,价格友好,比国内便宜3 4块。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回去的路上看看灯光看看星星,无比惬意。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先直奔餐厅了,可见我们一家子是有多吃货。。。
自助早餐,品种非常丰富,一顿顶两顿啊。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餐厅的环境也非常好。
快要吃完的时候遇见了松鼠,闺女又燃烧了热情,一直喂它吃蛋糕。这也是我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总能碰见小松鼠。
我跟她说,你快要把松鼠撑死了的时候她的表情
我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松鼠。
吃饱饱之后就是在 努沙杜瓦海滩 一天的度假时光了。也学习学习欧美人,什么都不想,就是吃饱了躺着 日光 浴。
耶
玩个石头也能开心半天。
这条小路就在海滩边上,这个位置是拉古纳和威斯汀酒店的交界,两个酒店很近很近。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海滩上的躺椅,需要早点去占位置,不然很快就没有了。
这应该是巡视人员。
摄影师说, 欧洲 小孩特别上镜,特有画面感。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美好的一天,从沙滩漫步开始。
抱你长大,为你挡风遮雨。
佩服吗。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大脚丫和小脚丫。
酒店随意逛逛,处处是风景。
回房间换好衣服当然是要游泳了。这个泳池还模仿了沙滩,不远处就是这酒店的泻湖。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酒店还处处都是发呆亭,不过就是收费的。
舒舒服服的躺在躺椅上看他们爷俩游。
孩子在躺椅睡了一大觉,傍晚时分我们准备再去bali collection吃饭。
在大堂等车,试试手。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喜欢他们的音乐。
最后一晚的时光,倍加珍惜。
抓住旅行的尾巴,来一组个人人像臭美下
巴厘岛努萨杜瓦拉古纳豪华假日温泉酒店
最后的沙滩,最后的夜。

不是攻略,只是心得

关于机票

这次选择马航,质疑的声音也很多,但说真的,除了启程因为天气导致了飞机延误24小时有些让人崩溃外,马航的服务还真心是不错的。闺女因为还没到2岁,所以婴儿票是没有座位的,来回的飞机,空姐都帮我们找了4个人的连排空位让我们三个坐,这样闺女也可以在飞机上躺着睡大觉。而且免费的毛毯,免费的飞机餐,30公斤的行李重量,亚航通通给不了啊。
总之,对于一次美好的旅程来讲,不可能有什么十全十美,只要调整好心态,处处是风景。虽然飞机延误整整一天一夜,我们的旅程也因此耽误了,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见识了人性的美好, 比如 不求回报帮助我们的印尼航空工作人员,还有同一飞机上的外国友人主动当我们的翻译,闺女也在这个过程中懂得了随遇而安,美好的东西总需要耐心等待,这也是不可多得的经历,不是吗?
要提醒大家的有~机票还是尽可能早买,和酒店不同,越临近出行越贵,不会有太大波动。还有,保险一定要买,飞机如果延误记得要开具延误证明。另外,红眼航班真的好冷,如果有孩子要自己带好毯子,尽量穿长裤长衫,避免着凉。
这是因为飞机延误而一同等待的同胞。
她就这么睡了一路
飞机餐也还不错。

关于酒店

每看一篇 巴厘岛 游记,那著名的一流二流三流台词都会出现,我就不用赘述了……所以真的如大家所见,确实就是这样。 巴厘岛 的海滩色彩难以和其他著名海岛抗衡,景点也无法和我们祖国的名山大川比拟,但 巴厘岛 的酒店确实多的让人眼花,环境服务也是相当一流。因此,在一两个好点的酒店,安静的度度假放放松,我认为就是去 巴厘岛 最好的选择。
我的几个酒店分别在booking,agoda 以及mfw订的,我都是比比价看看哪个网站合适。幸运的是在booking 的订单因为不是在线付款,所以是可以退订的,而我之前看 蓝梦岛 的 阿卡别墅 没有房间了就定了另一家,结果出行前几周吧,突然看到 阿卡 有房间了,就赶紧退了之前的又定了 阿卡 。所以如果你也是选择恐惧症或者想观望下的,可以选择用booking。

关于货币

我们是在 北京 的 中国 银行提前预约了兑换印尼盾,3000人民币换了5700000,汇率啥的我也没对比,但我觉得带着孩子还是直接换印尼盾方便一些,毕竟不用下了飞机先找取款机或兑换点。除此之外我还换了5个1美元,因为银行不给小面额印尼盾,用美元当小费当地都是认可的。同时可以办一张华 夏卡或者其他境外取现能免手续费的卡, 巴厘岛 有很多支持银联卡的ATM,现取就可以。华 夏卡 现在是境外取现每月前三次免手续费。
换的钱都花了,最后一天吃饭还刷了两次卡,觉得3个人7天带3000人民币等额的印尼盾足够了。

关于行程

因为这次是带闺女出去玩,所以我们尽量让节奏慢下来,与其说是旅行,更准确点是度假吧。所以除了野生动物园和猴子森林外并没有更多的景点了。当然因为飞机延误,我们本来计划 蓝梦岛 应该是住两晚的结果变成了一晚,不过去了就知道一晚也够了。我觉得这样安排很好,如果你也喜欢慢节奏的度假,我的行程可以参考~
这是各种开销参考。加起来人均1万吧,不算宝宝。 蓝梦岛 的 阿卡 酒店预定的时候是两晚,因为延误我们只住了一晚,所以酒店还是只收了一晚房费的,表格之前写的我没有更改,说明一下。

关于出行

巴厘岛 当地的包车业还是很发达,建议大家出行前先在淘宝把该订的都订好,淘宝的价格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比如 我们之前订好了接送机,接机库塔地区是50人民币左右,但因为飞机延误没办法最后只好打车,我们给了150000印尼盾。
至于 蓝梦岛 出行,完全可以摩托,不过不太会开的还是要慎重,路都是土路,比较颠簸。会骑摩托的带孩子都没问题,我们就是把闺女夹在中间。浮潜可以在 蓝梦岛 酒店直接定,一日游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带着你在景点待个几分钟,拍照也拍不好,不如两个人骑着摩托随意走走逛逛自在。

其他提示

尽量喝瓶装饮用水,当地的水烧开也可能有杂质或污染,宝宝喝常温的就没问题,出门在外不用太小心翼翼。而且酒店一般都会提供瓶装水,好一点的酒店每天4瓶,自己都不用买。
 早听说 巴厘岛 一般酒店的吹风机都不太好用,我住了4个酒店,只有努沙杜瓦的拉古娜吹风机是正常的,其余要不没有,要不风巨小,如果对吹风机有要求的请自己带一个。
 巴厘岛 的便利店也很多,如果什么买不到了基本都可以去便利店买,没有什么不方便。
 蚊虫确实很多,光照比较强,注意做好防蚊以及防晒工作。
最后给本游记的摄影师,我每篇游记的摄影师,我的老公,孩子的爸爸L先生做个广告:如果有需要,欢迎约片